:::

會員登入

民和國小願景圖像說明

學校簡介 / 2015-02-05 / 點閱數: 2974

link to http://www.mhes.cy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YYYYY.jpg _top

嘉義縣番路鄉民和國小位於嘉義縣近山地區地處阿里山山脈向西延展至嘉南平原相銜丘陵地帶,四周綠帶環繞,山巒起伏,景色優美,是前往阿里山、奮起湖等風景區必經之地,本地地名番路,係以往阿里山區原住民下山與漢人交易往來通路,因而得名。家長大多以從事農耕與種植果樹為主其中水柿樹的種植與生產更是本地特色之一,本地民風純樸,學生聰慧乖巧,民和國小校園在長期經營下益顯秀麗。

    本地鄉土情濃郁,亦深受傳統文化影響因此本校之發展方向決定以文化及鄉土為基礎而植根於其上。圖像中的柿子樹正代表本地特色之發展,四片柿子葉分別代表考慮本校現有環境與條件之優劣勢,經全校共同討論與決定,從而訂定之本校願景( vision :What you can see in the future.),經過光合作用的醞釀滋潤,進而促成本校教育理想( perfection )花朵之開放,結出全人教育之果,亦即教育理想之達成。

    此亦本校所有師生共同之努力方向與目標